Hello 我是陳波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呢!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呀!沒想到第一次出國就獻給了新加坡~

對於熱愛日本、泰國的我感到相當驚訝呢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開始介紹旅行遊記吧 go~



以下如果出現SGD(新幣) 皆以 1:22.5換算並無條件進位唷

華航-NTD 9,000

住宿-The Pod膠囊旅館(1晚約NTD900)

EZlink捷運卡-SGD12(約NTD270) 

新加坡網路-SGD15(約NTD338)

摩天輪Singapore Flyer-SGD33(約NTD743)

克拉碼頭船票-SGD25(約NTD563)

SEA海生館成人門票-SGD29(約NTD653)

滑車、空中吊椅-SGD10(約NTD225)


六天五夜行程總覽

Day1-桃園機場->中華航空->新加坡樟宜機場->購買捷運卡->Bugis膠囊旅館check in

Day2-牛車水->馬里安曼興都廟->詹美回教堂->唐城坊3F天宇旅遊購票->土司工坊(Toast Box)->佛牙寺->牛車水大廈->克拉瑪頭 

Day3-蘇丹回教堂->zamzam讚讚印度早午餐->小印度->濱海灣花園 Supertree夜景

Day4-聖淘沙 -> 英比奧站魚尾獅塔 -> 斜坡滑車 -> 空中吊椅 -> Siloso海灘 -> S.E.A海洋館 -> BugisMRT附近海南雞飯

Day5-牛車水->天天海南雞飯->魚尾獅公園->雙螺旋橋->BugisMRT附近咖哩雞麵->摩天輪Singapore Flyer夜景

Day6-Bugis膠囊旅館check out ->新加坡樟宜機場->中華航空->桃園機場


 

IMG_20170901_100059.jpg

新加坡之旅,可以帶個24"or26"的行李箱就很夠用了喔~

 

1812.jpg1809.jpg

到了新加坡這個捷運超方便的國家,不買一張捷運卡(EZlink)會很吃虧的唷!除非你真的想要靠雙腳走遍天下 

捷運卡再機場出來後即可購買,很方便的!

價格為SGD12(內含不可退的工本費$5,$7儲值金,更重要的是此卡低於$3是不能夠使用的

購買卡片時可以順便儲值,我是再儲了SGD20,所以一共是SGD32(約NTD720)

如果你用不夠,可以再儲值;在地鐵站使用機器儲值一次的金額為SGD10,若再超商儲值聽說是要再多付SGD0.5的手續費唷!

網路卡我在之前爬文然後想買的是7天1GB的網路(SGD8),但新加坡最近好像推出了新的方案5天有100GB呀(SGD15),

陳波在此建議各位夥伴們,如果你是單人旅遊,那你可以斟酌看要不要申辦這個新方案;

但如果是與友人、家人一同出國,超級推薦1人申辦再靠分享Wi-Fi給其他人,但是記得行充要帶夠唷,分享網路是很吃電池的!!!

 

1816.jpg2137.jpg

陳波這次非常的幸運,陪同我出國的朋友太可靠了!

找到一間很不錯的膠囊旅館,旅館有附贈早餐,身為小資男的我是非常開心的呀 

早餐錢立刻省了下來了,在新加坡這種高消費的國家,省了4天的早餐可是省了不少呀!

 

2311.jpg

第一站來到了牛車水(Chinatown),新加坡的中國城!

牛車水真的是一個好逛好買的地方呀,很多紀念品都可以在此購買。

來到這裡也有一種親切的感覺,這裡的種種風格都類似於台灣、中國,

不同於我們身邊頓時出現了許多不同的人種,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1647.jpg

到了牛車水千萬不能忘記去天宇旅遊購買你接下來行程所安排的門票呀!

天宇旅遊位於唐城坊的三樓,在這裡購票真的省很多!

因為我要去的點需要門票的地方只有SEA海生館、斜坡滑車、空中吊椅,

如果現場購票的話兩種加起來為SGD39,在天宇購票只要SGD31呀!

其它的點我沒有去,所以就沒有特別去看了,總之很推薦大家喔~

購票完馬上去一樓吃土司工坊,因為我本人胃口實在小呀,所以把它拿來當午餐吃 

當然點了最火紅的咖椰土司囉,不得不說那味道真的是會讓你回味很久很久 

配上半熟蛋也是一番風味,但是半熟蛋要趁熱吃,放冷後我覺得有點腥味(我味覺敏感)

P.S  當地人很喜歡半熟蛋加醬油,但是當時我忘記嘗試了 

 

1720.jpg1718.jpg

 

1719.jpg

克拉碼頭是一個非常適合悠閒散步的地方,附近的建築物五顏六色,但是不雜亂很適合拍照,

很推薦傍晚過去搭船,坐在船上欣賞與你走在路邊欣賞又是不同的感覺!

新加坡是個天色很晚亮也很晚暗的國家,早上要到7點才會亮,晚上幾乎也都是7點後才會暗。

當天沒有在碼頭待到晚上,不過搭一次船體驗一下也是挺讓人值得回憶的呀 

搭完船在附近亂晃亂晃意外發現這間披薩在特價,一份SGD9(約NTD203),原本好像是多兩倍的價錢呢

 

1807.jpg

蘇丹回教堂,是我這次跟朋友在新加坡旅行途中最重要的地標,它就在我們膠囊旅館附近!

身為一名嚴重路癡的我每次只要從地鐵站出來一定是馬上找這顆可愛的大洋蔥。

蘇丹回教堂真的超美超美,但是很衰的我又碰上它不知道在幹麻,總之又不能進去參觀,

大家如果到了新加坡,強烈推薦呀!在去之前做了些功課,看到有些人分享教堂內部,

真的是 超 級 美 !!!而且它還是免費唷,但是要注意禮節以及開放時間 

 

1822.jpg

到了蘇丹回教堂,一定不能錯過zamzam讚讚的印度煎餅!

有點類似台灣的蔥抓餅,口味分為牛肉、雞肉、羊肉、沙丁魚;

價格各自不同,也有分成5種Szie 「S、M、L、Special、Super Special」

我點的是S 雞肉 6SGD(NTD135),份量蠻大的,淋上醬汁超級美味,有點辣 

在新加坡點飲料的時候要注意一下,通常冷飲會比熱飲貴一些!

 

1843.jpg1847.jpg

小印度,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它可以讓你真的體會到去印度的感覺!

唯一的遺憾是,我做功課爬文時大家都說小印度超好逛,但我真的覺得還好,

可能是我比較特別跟別人不一樣 

不過這個地方真的美到讓你離開後還會不斷的去回憶。

 

1983.jpg2003.jpg

1950.jpg

1989.jpg

2044.jpg

2059.jpg

來到濱海灣花園當然就是要來看我最期待且最喜歡的「Supertree」

我沒有去逛裡面的冷室、溫室花園,裡面進去需要付門票,兩種室門票是分開買的唷!

我選擇不需要付門票,如果你很喜歡植物的話,蠻推薦購買門票進去逛的,

裡面有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花朵,例如:黑色的花 

我非常非常的建議大家可以5點多時到達唷!可以體驗白天的場景,

等到7點多天色漸漸暗下來後,還可以觀賞到夜景,一舉兩得呀 

另外來新加坡必吃麥當勞的蛋捲冰!味道跟台灣的不一樣,他們的有布丁的味道 

我在花園裡的麥當勞買一隻SGD1.6(約NTD36);

結果隔天在其他間麥當勞發現同樣的商品賣SGD1(約NTD23) 

我一直以為麥當勞是統一價格的呀,貌似不是如此 

 

2150.jpg2154.jpg

來到英比奧當然是要來找孤單的魚尾獅把拔拍照呀 

被丟在離島的牠一定很想魚尾獅公園的母子兩吧  哈哈 XD

斜坡滑車真的非常好玩,一路衝到底,真的很呀!

記得煞車要看位子呀,不然可能會突然卡在路邊不能動 

斜坡滑車唯一的缺點就是「路途超級短」,

感覺剛出發就結束了,但是非常推薦大家去嘗試!

空中吊椅可以從高空直接觀賞到新加坡,實在是太美啦 

但是吊在上面不能動加上熱情的太陽公公  

會讓你瞬間覺得是在烤肉唷 

 

IMG_20170831_195751_671.jpg

 

Siloso海灘免費入場,走到海邊,煩惱真的會瞬間被拋到海上;

你可以無憂無慮的走在沙灘上,也可以享受海風吹拂的感覺。

推薦如果是要住聖淘沙的人,可以選擇傍晚過去,會比較舒服唷!

路癡的我加上功課不足一直以為SEA海生館是在聖淘沙的Beach站;

結果去了發現是在第一站呀,只好在正中午大熱天的情況下去海灘上走。 

不過走了幾分鐘後,天氣轉為陰天,就有比較涼啦 

 

IMG20170831123351.jpg

由於我心臟不好,再加上遊樂園對於我本身就超級沒吸引力,還有環球影城的門票不便宜,

因為以上的種種原因,所以我沒選擇去環球影城啦 

但是要去SEA海生館都會經過這顆有名的地球,怎能不跟它拍一張照呢 

馬上用了我的食指頂起這顆可愛的環球 

2227.jpg2230.jpg

SEA海生館裡面很大,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都有!

你能夠近距離觀看長的可愛實際上是很兇猛的鯊魚 

看到密集水母還有派大星當然是要先拍一張留念呀 

SEA海生館剛進去的時候好像會有人叫你去拍照,

我不知道能不能跟他說不用,反正就是被拉去拍了 

當你結束這趟SEA旅遊時,他會問你要不要買剛剛拍的照片,

我是沒買啦,但是預算購得你們可以買來當紀念啦!

一張照片加上邊框要 55SGD唷(約NTD1,238)

我覺得這照片實在是貴到讓我下不了手呀 

但是被抓去拍好像我的臉有沒到很好看,所以沒買也不心痛啦 

 

2312.jpg

禮拜五在次來到牛車水是為了吃上次忘記吃的天天海南雞飯呀 

真的是非常抱歉吃完才發現忘記拍了雞飯的照片,只好補上它的招牌囉!

剛吃的時候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對於本身就不太愛吃肉的我,吃到後來真的有點膩、有點怕。

而且我覺得前一天晚上在Bugis車站附近車的雞飯比這間好吃 

海南雞飯我跟朋友點了半隻雞+2碗飯 平均1人大概 SGD6.8(約NTD153)

Bugis車站附近的雞飯套餐內有雞肉、飯 SGD6.1 (約NTD138)

在新加坡吃雞飯一餐都蠻便宜的唷!

2319.jpg

來新加坡當然是要來找魚尾獅拍照呀,這隻被遊客玩壞的獅子是媽媽唷!

由於遊客太多、公園太小、天氣太熱(正中午12點左右),

所以只好請獅媽幫我洗頭消暑一下啦 

 

IMG20170901121746.jpg

在獅媽後面有著一隻獅寶寶,這隻真的是我在這幾隻魚尾獅裡面最中意的一隻啦 

有夠迷你有夠可愛,噴出的水柱也是小小一條超級萌的啦​​​​​​​​​​​​​​ ​​​​​​​​​​​​​​

​​​​​​​

2390.jpg

IMG_20170904_230600.jpg

最後一站當然是來到了摩天輪(Singapore Flyer)觀賞夜景囉!

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摩天輪,這裡的門票好像只能現場購票唷!

SGD33(約NTD743)雖然不便宜,但這是我認為最最最有價值的一張門票 ​​​​​​​

摩天輪環繞一圈約30~40分鐘,你可以盡情的在摩天輪上面給它看個夠 

隨著摩天輪再次轉回原點,看完夜景得你會有種想要繼續待在新加坡的感覺唷 


總結

新加坡是個人種非常多元的國家,你可以在當地體驗到非常多不一樣的東西。

非常適合像我這種第一次出國又剛好是自助旅行的人去唷 ​​​​​​​​​​​​​​

而且在新加坡能夠說英文、中文甚至有些連台語都能通!

不過最主要還是英文,所以請訓練好自己的英文或者像我一樣有個英文強大的夥伴

此外新加坡真的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國家,隨便拍拍都能很美 

 

1745.jpg

1712.jpg

16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C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